专家:中国汽车公司三年后或进入俄罗斯汽车市场前五位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汽车产业分析机构Autostat经理谢尔盖∙谢利科夫称,中国汽车公司可能在3年后进入俄罗斯轿车市场前五位。

谢利科夫在“ AUTOSTAT Analytic Day”在线会议上表示,中国汽车企业今年的销售增长分别为200%、90%、60%。他认为:“我不排除这样的可能性,即很快会有一些中国汽车品牌进入前十位,再过3-4年我们会看到中国公司进入前五名。”
2020年1月至10月期间,中国汽车制造商在俄罗斯销售了4.3万辆汽车。 10月,中国公司售出6500辆新车,比去年同期增长60%。

10月俄罗斯普通汽车的总销量为14.09万辆,这个数字比2019年10月高9%。奇瑞汽车(Chery)在这方面增长最快,10月,奇瑞汽车销量增长120.4%。中国其它制造商也表现出色:吉利(增长119.4%)和一汽(增长1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