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南山表示不认为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会在中国暴发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中新网消息,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日前表示,按照现在中国防控的制度以及执行强度,他不认为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会在中国暴发。

钟南山日前在首届“健康中国·中医药促进大会(西柏坡)高峰论坛”期间做视频发言时表示,从全球来看,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情实际上已经开始,现在随着天气的变冷,特别是北半球情况会加重。
他同时强调,在中国会不会暴发第二次疫情,他认为可能性很低,因为中国做了一套完整的防控机制,特别是群防群控。但是也要警惕,因为最近有八次零星的发作,且每次发作时间间隔都在缩短,所以要特别警惕。

秋冬季节是流感高发季节,新冠疫情与流感会否叠加发生引发了许多人的担忧。钟南山认为,今年以来中国其它传染病特别是流感患病率显著下降,这说明采用新冠肺炎那一套个人防护办法对流感是有效的。同时,他建议,检测仪器最好能够同时检测新冠肺炎和流感,这样的话就能尽快得出诊断并针对用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