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免疫学家:人群免疫达到70-80%时新冠大流行才会停止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免疫学家、特别危险传染病的专家弗拉季斯拉夫∙热姆丘戈夫对卫星通讯社表示,直到全社会拥有免疫力的人群达到70-80%时,新冠病毒大流行才会停止。

前日,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防控指挥部29日发布消息称,俄新增新冠病毒感染病例17717例,创最高纪录,累计达到1581693例。单日新增兵力最多的地区是莫斯科(4906例)、圣彼得堡(758例)、莫斯科州(514例)。俄罗斯单日新增366例新冠病毒死亡病例,累计达27301例。
热姆丘戈夫称:“当全社会拥有免疫力的人群达到60%或更高时,大流行将放缓。到达70-80%后,它将停止,在此期间未有过接触的人还会患病。因此,现在不应期待所采取的措施会导致疫情停止。我认为,只能期待放缓,而事实上这种情况正在发生。”

至于新冠病毒死亡人数增加,专家建议计算一下是否与所发现的感染数量的增加成正比。此外,考虑进行的检测数量也很重要。

专家补充道:“卫生体系能力是否足够的主要标准当然是死亡人数。如果死亡人数将增加,则意味着该体系无法应对挑战,并缺少些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