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6种高级技能不受人工智能影响?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就业重构峰会”(Jobs Reset Summit)国际线上会议发布有关劳动力市场前景的全球经济论坛资料显示,机器人和人工智能AI)技术的发展将在许多领域引起失业。同时,报告作者指出,至少还有6种不受人工智能影响的高级技能。

1.非语言交流能力
这种身体语言技术仍然像以前一样无需语言交流。这就是值得发展倾听客户能力的原因。

2.对客户表现出同理心的能力

一位教授表示,“设身处地理解客户的能力”是一项重要技能,可让您在更高层次上进行交流。

3.管理成长的能力

表现在管理人员擅于支持团队成员发展其专业技能。

4.支持其他员工的能力

该报告的作者还相信,领导者需要有为处于困境中的团队成员提供支持的能力。

5.具有“管理集体智慧”的能力

这是领导者管理团队成员的能力——首先,能够团结他们,与后者分享自己的知识并提高团队成员的智力潜能,从而促进团队做出新的解决方案。

6.发展和推广新思想的能力

在公司环境中更需要创造力,而不仅仅是提出新想法。有必要发展表达思想的能力,并将其提升到更高的管理水平。

许多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发言的专家都认为,人工智能无法在酒店业、管理领域和创造力三个方面成功取代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