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矢量”科学中心12月完成新冠疫苗对孕妇影响的研究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俄罗斯国家“矢量”病毒学与生物技术科学中心医学生物技术研究所所长叶莲娜∙丹尼连科表示,该中心研发的COVID-19疫苗如何影响孕妇的研究将于12月中旬结束。

丹尼连科在“俄罗斯-1”电视台播出的影片“危险病毒。疫苗”中称:
“目前,我们正在进行这些研究,它们需要的时间很长,大约4个月。我们将在12月中旬完成研究,那时候我们将获得有关在此人群中使用疫苗的可能性的完整信息。”
俄国家“矢量”病毒学与生物技术科学中心主任马克修托夫则说:“对儿童进行的临床研究在随着年龄的降低不断进行,也就是说,首先对15-17岁少年研究,然后10-14岁、6-9岁、2-5岁,此后是6个月至24个月的婴儿,最后一组是新生儿。 ”

他进一步指出,儿童疫苗与成年人疫苗的根本不同在于其反应原性降低。他解释说,“矢量”科学中心的COVID-19疫苗在研究过程中显示出其安全性,因此无需进一步降低已经为零的反应原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