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美国人将被禁止下载TikTok和微信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 路透社消息,美国商务部表示将于周五发出指令,从9月20日起将禁止美国民众下载所属中国的即时通讯应用程序微信和视频共享应用程序TikTok。

路透社报道说,相应的法令应在周五晚些时候发布。 如果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批准社交网络美国业务的出售交易,那么新规则可能就不会生效。
据悉,美国当局不会强迫TikTok和微信的美国用户停止使用应用程序,但是将不允许他们安装更新。

字节跳动一直在与甲骨文公司和其他公司进行谈判,创建一家新公司TikTok Global,该公司旨在解决美国对其用户数据安全性的担忧。字节跳动仍然需要特朗普的批准才能避免美国的禁令。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早些时候表示, 不会签字同意甲骨文公司(Oracle)购买中国TikTok应用的交易。

美国总统要求拥有TikTok的中国公司“字节跳动”在9月15日之前将该应用出售给一家美国公司。否则,他要求公司完全取消该程序。同时,特朗普声称出售价的“很大一部分”应归美国财政部所有。

特朗普此前曾表示,他可能以TikTok属于中国公司为由禁止它,根据法律,该公司应将用户数据转给中国。TikTok称,它从未也未计划将用户数据转给中国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