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日本将加强对中小企业的援助

亚马逊日本公司社长Jasper Cheung于12日接受共同社采访,表示在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的情况下,考虑加强对在亚马逊网站上开店的中小规模企业的援助。受避免外出等影响,通过电商寻找出路的企业不断增加,因此还设置了推动开展国外业务的专业团队。

  亚马逊网站除了本公司进货的商品之外,还出售很多网店的商品。亚马逊上的中小企业到5月末为止的一年间平均销售额超过7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45.5万元),较上年同期的逾600万日元有所增加。销售商品数也增加至逾4亿件。

  Cheung指出:“将形成通过增加商品来提高顾客满意度,促使顾客进一步购物的良性循环。”表示将提高服务便利度,增加开店企业。

  为推动企业开拓海外市场,6月设置了专业团队。利用亚马逊丰富的销售数据,分析在国外可能受欢迎的商品等,作为开发的参考。Cheung强调“将提供援助(使企业)能进入美国和欧洲等大的市场”。

  Cheung还透露,2019年在日本实施了超过上年的逾6000亿日元投资,称“日本是重要国家,长期来看将继续进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