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银集团本财年一季度盈利1.2万亿日元

日本软银集团(SBG)11日公布的2020财年第一季度(4至6月)合并财报显示,净利润为盈利1.2557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82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1.9%,创财季新高。2019财年第四季度亏损1.4381万亿日元,为国内企业亏损之最,但因投资的企业股价回升及出售美国移动通信巨头T-Mobile US股份获利等转为了盈利。

  2019财年第四季度损失逾1万亿日元的基金项目也有所恢复,计入2965亿日元利润。股市好转及估值收益的增加做出了贡献。T-Mobile股份出售相关收益为4219亿日元。随着曾是子公司的美国手机巨头Sprint4月与T-Mobile合并,计入7364亿日元利润也带动了业绩改善。销售额减少2.0%至1.45万亿日元。

  关于基金项目,举行在线记者会的董事长兼社长孙正义表示:“较最差的状态确实正在改善,五六家公司已开始上市准备。”

  孙正义还透露,关于子公司英国半导体开发巨头ARM控股的股票,部分或全部出售也作为选项,正在展开谈判。据称根据条件也可能不出售而是力争上市。他没有透露谈判对象。

  软银为改善财务状况正在推进把拥有的资产中最多4.5万亿日元部分变现,据称现阶段已达成95%。资金将用于取得本公司股份及压缩债务。此外还宣布,为利用剩余资金,将设立主要向易于买卖的上市企业投资的运营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