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环境保护局计划取消对油气行业的甲烷排放监管

高级政府官员表示,美国国家环境保护局(Environmental Protection Agency, 简称EPA)正准备采取新的规则,将取消有关甲烷排放的一些监管规定,新规中包括终止有关石油和天然气生产商必须拥有系统和程序来检测其系统中甲烷泄漏情况的要求。

改变后的规则将适用于那些自2016年以来钻探的和自此之后开采的油井,并将最大的管道、储存点和输送系统的其他部分从EPA对雾霾和温室气体排放的监督规则中移除。

官员们称,改变的内容还包括放宽对该行业的汇报要求,而且就一些设施而言,在工厂必须检查其他污染物泄漏的频率方面也放宽了上报要求。

这项新规则预计将在本周签署并发布,其中采纳了2018年和2019年的两项提案中的大部分核心内容。

这些监管措施是在前任美国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任下在2016年实施的,因担心甲烷气体泄漏会加剧气候变化。

据EPA估计,甲烷约占美国温室气体排放量的10%,这种气体吸收地球上的热量的能力约为二氧化碳的25倍。该机构的数据显示,石油和天然气行业长期以来一直是美国最大的甲烷排放来源,甚至在页岩油蓬勃发展之前就已经如此。

取消这些要求对中小型油气生产商而言是当务之急,他们表示,满足这些要求的成本太高,导致在一些地方的开采可能是无利可图。

但国际巨头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 XOM)、荷兰皇家壳牌集团(Royal Dutch Shell PLC, RDSB.LN)和英国石油公司(BP PLC, BP)等较大型能源生产商则乐于保留这些规定,他们称缺乏气候方面的监管会破坏有关他们所销售的美国天然气是更清洁能源的承诺。

据高级政府官员表示,最近几天,在EPA和白宫官员经历了有时充满争吵的谈判后,双方已暂时就最终的规则方案达成一致。

其中一名官员表示,新规目前正在等待白宫管理及预算办公室(White House Office of Management and Budget)的最终批准。EPA上周五向该办公室发送了新规的最终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