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鲁特卸下硝酸铵货物的船只曾于2013年在西班牙被扣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西班牙交通部网站发布消息称,Rhosus号船曾于2013年7月在西班牙塞维利亚市港口被扣,其所卸下的硝酸铵货物可能在黎巴嫩贝鲁特发生爆炸。

8月4日晚,贝鲁特港口地区发生了剧烈爆炸。据黎巴嫩总理哈桑∙迪亚卜在最高国防委员会会议上称,爆炸是2750吨硝酸铵在港口不当储存6年而引起的。据贝鲁特省长的说法,该市一半建筑物受损,医院因大量伤者而人满为患。在距爆中几公里半径范围内的房屋中,爆炸波将玻璃震碎。根据卫生部最新数据,约有5000多人受伤,135人死亡。

根据西班牙交通部信息,悬挂摩尔多瓦国旗并属于Teto Shipping Ltd的Rhosus号船于2013年7月28日被巴黎谅解备忘录组织(Paris MoU)扣留。

巴黎谅解备忘录由27个参与的海事管理机构组成,涵盖从北美洲到欧洲的欧洲沿海国家和北大西洋海域的水域。该组织的任务是禁止不符合现代要求的船只的运行。

此前据黎巴嫩LBCI电视台消息,黎巴嫩最高国防委员会在会上宣布,所爆炸的2750吨硝酸铵是2014年从在摩尔多瓦注册的Rhosus号干货船上没收的,该船当时正驶往非洲并在运输过程中因故障而受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