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ulia将从摩根大通和中国平安等投资者手中筹资6,000万美元

一群全球投资者正倾力支持金融科技初创企业Taulia Inc.,押注该公司在新冠大流行导致供应链中断之际处于有利地位。Taulia为公司及其供应商之间的支付提供便利。

Taulia首席执行官Cedric Bru表示,该公司将从支持者手中筹资6,000万美元。此轮融资由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Ping An Insurance (Group) Co. of China Ltd., 2318.HK, 简称:中国平安)的金融科技投资分支机构领投,还将包括摩根大通公司(JPMorgan Chase & Co., JPM)的战略投资子公司及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bian Oil Co., Saudi Aramco, 简称:沙特阿美)的风投分支机构。

近几个月,由于新冠大流行期间获得现金的难度变大,供应商面临压力。这引发了将提前支付作为一个流动性来源的需求。

熟悉Taulia筹资情况的人士表示,这次融资对该公司的估值可能在4亿美元左右;该公司已经实现盈利。

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提供一个在线平台,将公司与供应商联系起来。供应商将发票输入系统,由买家支付。供应商可以签约使用提前付款服务,由买方公司或者包括银行在内的第三方金融机构支付。

如果是后者付款,相应的买方公司就要向金融机构还款。该平台有200万家供应商签约,上季度为总值超过75亿美元的发票提供了支付资金。该公司的客户包括空中客车(Airbus SE, AIR.FR)和日产汽车(Nissan Motor Co., 7201.TO)。

Taulia与摩根大通、裕信(UniCredit SpA)和Greensill Capital合作提供资金。该公司此前与Greensill有独家合作关系,但最近几个月增加了其他合作伙伴。

Bru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轮融资所得将用于在全球范围内扩张并推出新产品。他还说,中国平安将帮助扩大Taulia在中国的平台,中国是许多公司供应链上不可或缺的国家,而沙特阿美也将在中东地区承担同样的角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