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实际发病率水平发布在medRxiv网站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一组美国研究人员发现,被新冠病毒感染的实际人数可能是官方统计数据的几十倍。相关研究报告已经被发布在医学论文预印本平台medRxiv网站上。

科学家在北加利福尼亚的圣塔克拉拉县进行了一项试验,此处是美国最早开始新冠病毒蔓延的地方之一。研究人员对当地居民中的3300名志愿者进行了新冠病毒抗体测试,以评估之前有多少人被感染。

根据试验算出的数据,该地区大概有2.5-4.2%的人口带有新冠病毒抗体,这表明,他们可能携带COVID-19病毒。研究人员指出,“这个蔓延形势评估反映出,截至4月初,在圣克拉拉县大概有48000至81000人被感染。这个数字超过确诊病例数的50至85倍。”

该报告的作者之一、斯坦福大学教授杰伊•巴塔查里亚(Jay Bhattacharya)在接受CNN采访时称,该项研究还可以反映更真实的COVID-19死亡率。

他称,如果感染人数确实比官方数据多得多,那么COVID-19病毒的死亡率就要比现在报道的低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