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月汽车销量从低谷中复苏

尽管消费支出仍疲软,但在新冠病毒感染病例数量增速放缓、很多工厂复工复产之际,中国3月汽车销量从前所未有的低谷中复苏。

有政府背景的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周五表示,3月汽车销量同比下降43%,但与2月份79%的降幅相比情况有所改善。当月全国共售出汽车143万辆。第一季度汽车总销量下降42%,至367万辆。

不包括特斯拉(Tesla Inc., TSLA)在中国生产的电动汽车,中国3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下降53%,至5.3万辆。

该协会官员Wang Jun表示,中国汽车市场未来将继续面临很大下行压力。

中国政府已敦促各部委和地方政府扶助陷入困境的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刺激汽车消费。已有20多个地方政府拿出了刺激方案,其中包含补贴以及购物券,有些可以用来购买汽车。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称其预计,中国汽车市场的销售状况将在下半年恢复到去年的水平,但前提是国内和国际疫情态势不偏离当前的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