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诺菲将捐赠1亿剂抗疟药羟氯喹

法国制药公司赛诺菲集团(Sanofi ,SNY, SAN.FR)周五称,该公司将捐赠1亿剂抗疟药羟氯喹。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 Trump)此前声称该药是一种治疗冠状病毒的潜在药物。

赛诺菲称,该公司已承诺向50个国家捐赠羟氯喹,但指出还没有“足够的临床证据”表明该药物在治疗2019冠状病毒病(Covid-19)方面是安全和有效的。该公司没有具体说明哪些国家政府要求供应该药物。

特朗普近几周数次特别提及羟氯喹,并建议医护人员应考虑在治疗冠状病毒感染患者之前服用该药。一些美国医生已开始开这种药的处方,非洲和南亚的消费者也纷纷囤积该药物,不过卫生官员警告不要自行用药。

赛诺菲称,该公司已将该药的产能提高了50%,而且未来数月产能有望进一步提高。该公司还呼吁,如果证明该药是一种能有效治疗冠状病毒的药物,应在全球供应链中采取协同举措来增加供应,以避免各国政府竞相争抢有限的供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