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能源部长:欧佩克+产油国可以轻松做到减产1000万桶石油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美国能源部长丹∙布鲁耶特表示,美方认为,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主要产油国以及其他国家可以轻松做到减产1000万桶石油。

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将于4月9日召开视频会议,就是否实施新的原油减产以稳定国际油价进行磋商。随后,将于4月10日举行二十国集团(G20)能源部长会议,讨论稳定国际能源市场问题。

他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频道(CNBC)节目中说:“我们对沙特和俄罗斯达成协议以稳定国际油价持乐观态度。”

布鲁耶特表示,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可以轻松做到减产1000万桶,甚至可能更多。如果加上加拿大、巴西等其他产油国,则可以实现更多减产。这很容易做到。

石油输出国(欧佩克)与非欧佩克产油国3月6日未能就改变石油减产协议参数或协议延期达成一致,因此自4月1日起,协议失效。随后,沙特阿拉伯表示拟增产并降低油价,再加上新冠疫情,导致油价崩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