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将石油进口渠道多元化或采购俄罗斯原油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印度石油和天然气部长普拉丹对媒体表示,新德里在停止从伊朗进口石油后将实施其进口渠道多元化,印方对进口俄罗斯原油感兴趣。

他说:“印方对俄罗斯石油感兴趣。新德里计划从俄罗斯进口石油。”印度石油和天然气部长指出,需要考虑地缘政治局势,此前,印度从伊朗购买大量石油,但目前,印方从多元化的渠道进口原油。

普拉丹说,印度公司与俄罗斯伙伴,主要是俄罗斯石油公司,就对印出口石油问题积极地进行磋商。

美国决定不延长对伊朗能源制裁次级制裁豁免期后,印度于2019年5月全面停止从伊朗采购石油。印度驻美国大使斯林格拉(Harsh Vardhan Shringla)表示,对印度来说,停止进口伊朗石油之举代价高昂,新德里在面临必须寻找替代能源供应商的难题。

伊朗原油占印度进口总量10%,印度最大的石油供应商包括伊拉克和沙特阿拉伯等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