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11月份汽车销量连续第17个月下滑

中国11月份汽车销量连续第17个月下滑。其背景是∶中国这个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继续趋向饱和,且买家在经济低迷之际捂紧荷包。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China Association of Automobile Manufacturers)周二公布,中国11月汽车销量同比下滑3.6%,至246万辆。

尽管销量持续下滑,但比起10月录得的4.0%降幅,11月的销售状况仍有所改善。今年前11个月中国汽车销量下降9.1%。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表示,包括电动汽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在11月暴跌43.7%,至9.5万辆,连续第五个月出现收缩。10月新能源汽车销量下降45.6%。

虽然今年1月至11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1.3%,但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称,其预计2019年全年新能源汽车销量将低于2018年。

在6月底取消了对电动汽车的大部分补贴,削弱了电动汽车的销售势头。

关于中国市场汽车销量长期下滑的可能原因,行业高管、分析师和经销商谈及了各种因素。其中包括中国汽车市场饱和,经济低迷且必需品价格正在上涨,还有过去两年间政策的变化,比如针对某些汽车的减税举措于2017年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