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议员呼吁政府保护“北溪-2”项目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德国联邦议院“德国选择党”的议员们呼吁政府保护与“北溪-2”项目有关的欧洲公司免受美国的制裁。

这些议员们把该项目称作“德国能源供给不可替代的环节”。他们表示,落实该项目后首先获益的就是柏林和欧洲。
他们在呼吁中指出:“任何拖延‘北溪-2’项目投入使用的行为就会威胁德国的能源供给,必须避免出现这样的情况。德联邦政府应该与其他欧洲国家一起准备好可将美国制裁变得无效的对策。”
“德国选择党”党员们同时建议如果天然气管道建设和基础设施费用增加时,应动用德国发展银行的储备金。
“北溪-2”项目预计会铺设两条从俄罗斯海岸经波罗的海抵达德国的天然气管线,项目总投入为95亿欧元。德国、瑞典、芬兰和丹麦已一致同意“北溪-2”管线可通过自己国土。
乌克兰由于担心失去俄罗斯天然气过境费用积极反对“北溪-2”项目落地。向欧盟推广自己液化气的美国同样也反对该项目。此外,波兰、拉脱维亚和立陶宛也反对该项目,因为它们把这当作政治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