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与西布尔等38家供应商签约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11月8日与俄罗斯西布尔公司等38家境外供应商签约。

据中新社消息,中国石化在第二届进博会现场举行“致力开放合作 共建美好家园”主题论坛暨交易分团现场签约仪式。中国石化与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俄罗斯西布尔公司、佳施加德士株式会社等38家企业签约,涉及原油、天然气、化工品、设备材料、食品、日用品等多个领域合作。
消息称,其中,联合石化与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签约,在原油贸易方面将进一步加深合作。化工销售与西布尔公司、佳施加德士株式会社签约。物资装备部(国际事业公司)与兖煤澳大利亚有限公司、特瑞科全球贸易有限公司签约。易捷销售有限公司与洛识利公司、德国莱克兰集团公司签约,借助中国石化易捷这一平台,将全球高品质日用消费品和家居产品引入中国。同时,中石化(欧洲)有限公司与意大利中国商会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依托易派客电商平台,推动两国企业增进交流、拓展市场、深化合作,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贸易融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据报道,2018年,中国石化进口原油2.19亿吨、液化天然气 926.9万吨,资源来源国近40个。中国石化已经成为全球重要的油气贸易商。

西布尔(Sibur)公司成立于1995年,是俄罗斯最大的天然气加工及石油化工一体化公司。今年,9月17日,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的见证下,中国石化与俄西布尔在圣彼得堡签署了丁腈橡胶(NBR)项目合作谅解备忘录和SEBS(氢化苯乙烯-丁二烯嵌段共聚物)项目框架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