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期望加强与中国的贸易合作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澳大利亚呼吁中国终止大麦反倾销调查。11月6日,澳大利亚贸易、旅游、投资部长西蒙·伯明翰在与记者们对话时指出。部长率领200家澳大利亚公司组成的代表团出席了上海国际进口博览会。
澳大利亚大麦供应商几个月时间里向中国市场以倾销价销售自己的产品。中国发现此类产品倾销与本国此领域损失之间有关联。商务部强调道。11月19日,耗时1年的调查工作即将结束,但不排除还将延长半年。调查期间,澳大利亚经销商不再预订发往中国的大麦,因为货物可能另征关税。

澳大利亚方面否认有倾销行为。西蒙·伯明翰部长发出呼吁,根据国际贸易规则终止调查。澳大利亚是中国大麦的主要供应国,这种产品用于啤酒酿造和饲料。

中国购买澳大利亚1/3以上的出口量,其中包括购铁矿石、煤炭、肉制品和葡萄酒。需要指出的是,最近几个月,澳大利亚经济走衰,陷入停滞状态。而中国因世界市场局势和经济增长放缓,对澳大利亚产品需求也下降了。现代发展研究所专家尼基塔·马斯列尼科夫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指出,澳大利亚200家公司出席上海进口博览会,是及时的、也是可以理解的举措。

他说:”显然,澳大利亚商界不会发现不到中国领导层在开放国内金融市场方面的实际愿望。另外,外国可投资的战略领域清单也在发生变化,早前封闭但现在可进入的领域在扩大。中国营商环境在发生变化,大家都想过来看看,感受一下中国正在发生怎样的变化。所以,富有代表性的澳大利亚商界人士来参加进博会。”

西安外国语大学英文学院澳大利亚研究中心副教授苏锑平在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时指出,澳大利亚代表团来访,说明其商界对中国市场的需求在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