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不存在大量垃圾出口的问题

专家:俄罗斯不会遭遇垃圾纠纷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sputniknews报道,俄罗斯生态运营商副总经理维切斯拉夫·杜辛表示,俄罗斯不存在出口垃圾的问题,国内正在建立废品回收的行业,俄罗斯不会遭遇类似中美两国垃圾纠纷的情况。

中国长期以来“洋垃圾”最大进口国,包括来自美国的垃圾。但2018年开始禁止垃圾进口。根据美国佐治亚大学(UGA)的调查,中国实施洋垃圾禁令后,到2030年全球将有1.11亿吨塑料垃圾无处安放。

杜辛说:“美国和欧盟国家向中国出口垃圾进行回收利用和填埋。显然,中国拥有三方面的能力,拥有必要的回收加工能力、价格较低、生态要求与欧美相比更宽松。这也是向中国运送垃圾的原因”。

他指出,但中国随后通过了更加严厉的环保法。他说:“可能,这是早就计划好的决定。中国禁止进口外国垃圾。因此,欧盟和美国遭遇废品回收堆积的问题,因为之前这部分垃圾是出口的”。

他还说:“俄罗斯不会遭遇这种情况,因为不存在大量垃圾出口的问题。未来固体日常废料的处理和回收也将在俄罗斯境内进行”。
2019年俄罗斯开始实施废品处理改革,目的是有效处理工业和民用废品,可使废品回收率达到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