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特科首席科学家Edvard Moser(诺贝尔医学奖得主)会见深圳副市长高自民

2018年4月12日,受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市长陈如桂的委托,深圳市副市长高自民会见了易特科集团首席科学家、2014年诺贝尔医学奖得主Edvard Moser 教授以及董事长兼CEO张贯京先生一行,听取了易特科集团以及坪山区政府关于共建智慧医疗诺奖实验室的项目进展汇报,表示充分支持和高度关注,并做出了重要指示。坪山区区长陶永欣、深圳市科创委主任梁永生、深圳市卫计委副主任刘堃、深圳市外办副主任孙怀忠也参加了会见。

高自民表示,深圳一直致力于推动科学技术的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鼓励企业、研究机构和高校开展与世界前沿科学家团队的合作。他希望莫索尔教授与易特科集团的创新团队在深圳开展具体务实的研究及成果转化项目,借助坪山的诺奖实验室项目,助力深圳生物科技与生命健康产业引领全球发展趋势。

Edvard Moser 教授则表示,他希望通过其脑科学研究方面的成果,与在深的创新团队开展生物医疗领域的跨界合作,为人类健康事业创造更多福祉。他表示,他的大量工作是通过研究正常大脑的运行机制来探索与阿尔兹海默类似病症的发病机理,并期望找到阿尔兹海默病的早期生物标志物和早期分子诊断原理。这次与易特科集团(前海安测)携手合作,在平山区共建智慧医疗诺奖实验室,他的团队从事大脑研究已有二十多年,而(易特科集团)前海安测在疾病监测方面颇有经验、研究成果卓著,且拥有全球第四中国第一的智慧医疗专利,双方各取所长,相信一定会在大脑定位和记忆疾病方面,例如阿尔兹海默病,取得突破性进展,为中国的大健康产业和公共卫生,为人类战胜目前最为严峻的脑神经紊乱疾病做出贡献。

前海安测爱德华诺奖实验室,以常见阿尔茨海默病为起点,致力于神经科学相关研究及产业化应用,本项目建成后,将形成AD检测服务、健康管理、预防与干预、VR病理呈现与追踪、记忆增强器等产品与服务,开发个性化的数据库并对接安测慢病健康管理平台,并在易特科(前海安测)公司全国范围内合作的650多家医卫机构进行择优应用示范,带动深圳市和坪山区在“智慧医疗+智慧健康+智慧养老+AI”领域走在全国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