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持续的集装箱船拥堵影响欧亚贸易

德国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IfW Kiel)表示,北海德国港口的集装箱船拥堵情况恶化,影响了欧盟(EU)与亚洲的贸易。

因此,欧盟与亚洲之间的主要贸易路线–红海的货运量目前比 “正常情况下的预期 “低21%,IfW Kiel说。”这一差距主要是由于从欧洲到亚洲的货物失败。”

据IIfW Kiel说,现在有二十多艘集装箱船在汉堡港或不来梅港等待通关,时间长达三个星期。

汉堡港的码头运营商HHLA的一位发言人周五告诉新华社记者:”目前,特别是集装箱的高停留时间拖慢了处理业务。这种情况将通过各种措施得到改善,比如租赁更多的空间来存放集装箱。”

根据IfW Kiel的数据,7月份的全球贸易与上个月相比下降了1.7%。欧盟的出口和进口分别下降了2.1%。

“不存在贸易崩溃的威胁,但也不可能很快出现趋势性的逆转和供应过程的正常化,”基尔贸易指标的负责人文森特-斯塔默说。

此外,自6月以来,德国北部的港口工人在几次罢工行动中使集装箱运输陷入瘫痪,最近一次是在三周前,一次罢工两天。在工资谈判中还没有达成协议。

IfW经济学家Stamer早在7月就表示,船舶的拥堵 “不完全是由于港口工人的罢工造成的”。”然而,罢工和港口的能力限制都加剧了这种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