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形于外,美由心生——伊顿纪德“美的第一课”走进天津校园

4月11日-14日,伊顿纪德“美的第一课”走进天津市和平中心小学、天津市实验小学、耀华小学三所中小学校,为孩子们开启了以“美由心生,礼形于外”为主题的“美的第一课”。

美是一种浸润,一种熏陶,礼仪是内在美的彰显,是知美、达美的路径。校服是媒介,是校园文化精神与价值的载体。

中华民族自古以来都是礼仪之邦,礼仪是人类文明的标尺、是美好心灵的展现,是每个人人生旅途中的一门必修课。为了让童礼少年做到注重仪表形象,在校服穿着和日常行为规范的举手投足中体现美,伊顿纪德特开展“美的第一课”天津巡礼,为同学们讲解校服的穿着规范。

校服是学生的服装,它不仅是一套服饰,还是媒介,把一个学校的理念和精神价值织在其中,浸染文化,自然地彰显出学校的独特性和气质美。它既是流动的学校文化名片,也是学生隐性的学习资源。礼仪课堂上,美育老师分别从着装礼仪、仪态礼仪、校园礼仪三方面进行讲解,学生掌握了制式西装、衬衫、鞋袜、配饰的合理搭配,并从站姿、坐姿、走姿、蹲姿等形态方面积极参与练习,明白了“不学礼,无以立”,仪态是表现个人涵养的一面镜子,也是构成一个人外在美好的主要因素,外在的礼仪是内心深处尊重的表达。

“兴于诗,立于礼,成于乐”几千年前,孔子就强调美育对于人格培养的作用。美在身,美在心,美在服饰,美在礼仪。愿每一位中心少年都能从自身做起,成长为文质彬彬,谦谦有礼的“童礼”少年,让美的种子,开出一朵朵阳光、自信的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