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泠拍卖北京办事处迁址东四头条,常年征集藏品

2022年3月,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驻北京办事处正式迁入新址办公,新址位于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头条7号,地铁5号线、6号线“东四站”B口出左转即达。

西泠拍卖北京办事处新址所在地为北京著名历史文化街区之一,历史遗迹众多,文化底蕴深厚,地处二环内的北京核心文化商圈,与故宫博物院、王府井大街遥相呼应,地理位置极佳。新址将更加重视对帝都文化的挖掘和传播。四合院厚重的历史、人文气息与百年西泠印社品牌、艺术品经营理念相互渗透。

西泠拍卖北京办事处新址外景,东四头条7号

2010年6月,西泠拍卖北京办事处宣告成立。寒来暑往,秋收春藏,12年来,西泠拍卖北京办事处一直秉持西泠拍卖“真乃居先,诚为业本”的创业宗旨,与京津文化艺术圈展开卓有成效的交流与合作,逐渐成为与藏家之间传递文化的桥梁、增进友情的纽带、携手合作的场所。

增进友情与文化需求的新纽带

西泠拍卖北京办事处常年征集各门类艺术、收藏品,除了艺术品交易与展览、艺术品仓储外,办事处还扮演着艺术机构管理者的角色,将联合艺术家、收藏家、企业家开展一系列活动,策划艺术展览,进行文化交流、会议培训等,这无疑将提供丰富多样的高品质文化产品和服务,满足藏家多元文化消费需求。

以文化艺术体验为核心,将人文与艺术巧妙结合,把美学时尚淋漓尽致地展现在大众面前。打通了艺术品市场全产业链,满足深层次的高品质文化艺术需求。

西泠拍卖北京办事处新址,中式四合院内景

文化交流与携手合作的新场所

西泠拍卖现场

新址除了日常征集藏品之外,也是与藏家交流的重要场所。四合院独有的厚重历史、人文气息与西泠印社品牌、艺术品经营相互渗透,成为新的文化地标。依托北京深厚的文化收藏积淀和丰富的藏家藏品资源,进一步扩大着百年西泠印社的影响力,更得益于京津藏界的鼎力支持与帮助。如果说,北京文化圈体现了历史与现实、区域与国际、艺术与商业的统一,西泠拍卖也将向着艺术品综合经营,拍卖业务国际化、多元化稳步前行。

北京新址的四合院与西泠拍卖杭州总部的晚清大学士王文韶故居、上海办事处复兴西路36号的老洋房经典之作、绍兴书圣王羲之故里的尚德当铺遥相呼应,仿佛一部古今中西的时空画卷,折射了上海的国际大都市风貌、北京的文化经济氛围与杭州的人文历史文化底蕴,呈现出西泠拍卖引领高端生活方式的艺术品收藏与投资理念。

西泠拍卖北京办事处新址,中式四合院内景

传递文化与坚守初心的新桥梁

西泠拍卖杭州总部及下设上海办事处、北京办事处、网络拍卖中心,以及西泠印社(绍兴)拍卖有限公司,共同搭建起集传统拍卖与线上拍卖于一体的多元发展平台,以强烈的文化自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保护和发掘不同地域文化,在艺术传播、文化产业建设所做贡献获得广泛认可,也体现了西泠拍卖一直坚守的初心。

西泠拍卖北京办事处新址,中式四合院内景

植根于西泠印社的文化土壤,西泠拍卖坚持以学术指导拍卖,努力承担起传播文化与艺术的社会责任,主办或联合高校、文博机构、新闻媒体、出版社等共同举办多场高级别学术展览、交流和研讨活动,被国内多家权威媒体授予“最具文化底蕴”、“最具品牌价值”拍卖企业。

得闲常来,我们真诚期待能与各位师友再续藏缘。

公司杭州总部及上海、北京办事处常年征集

西泠印社社址

西泠印社创立于清光绪三十年(1904),其以“保存金石、研究印学,兼及书画”为宗旨,是海内外研究金石篆刻历史最久、成就最高、影响最广的学术团体,有“天下第一名社”之盛誉。

西泠印社拍卖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2月,着眼于艺术的广度与深度,西泠拍卖以全门类征集面向广大客户,以细分化市场服务广大藏家,在各门类拍卖中屡创纪录,在细分化门类中屡开先河,公司至今已推出十八个“中国首届”创新专场,为国内拍卖行业拓展了更大的发展空间。西泠拍卖常年征集中国书画、中外名人信札手稿、古籍善本、金石碑帖、名家篆刻及印石、珍品田黄、历代名砚、文房瓷杂、明清家具、紫砂及茶道具、造像艺术、中国历代钱币、油画雕塑、摄影及电影艺术、名家漫画插图连环画、古代玉器、当代名家玉雕、和田玉籽料原石、西洋古董、珠宝首饰和中外陈年名酒等门类,为藏家梳理具有文人情怀及生活雅趣的收藏脉络。

西泠拍卖杭州总部 · 晚清大学士王文韶故居

西泠拍卖上海办事处 ·上海复兴西路老洋房

西泠印社(绍兴)拍卖有限公司 · 书圣故里尚德当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