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医药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

据江西省商务厅消息,10月28日,由宜春市人民政府、江西省商务厅主办,宜春市商务局、樟树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22江西医药产业招商引资推介会暨全国医药百强企业论坛在宜春樟树举行。活动由省商务厅副厅长饶芝新主持,省贸促会副会长彭峰、宜春市副市长江东灿出席。樟树市委常委、副市长罗明琍就重点医药产业招商项目进行推介。省商务厅、部分相关设区市商务主管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全国医药百强企业负责人和项目签约代表共120余人参加。

江东灿在致辞中表示,中医药产业是宜春市的传统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具有纯正的文化基因和扎实的产业基础。一直以来,宜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医药发展,紧紧抓住国家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和江西中医药强省的战略机遇,大力实施“中国药都”振兴工程。全市拥有樟树市、袁州两个省级重点医药工业产业集群及高新技术产业化特色基地。樟树作为振兴“中国药都”的主战场之一,素有“药不到樟树不齐,药不过樟树不灵”之美名。樟树药交会是1958年经国务院批准的三个药交会之一,其到会人数、成交(订单)金额及在全国药商中的影响力历来是三个之首,是江西省响当当的一块金字招牌。欢迎各位企业家把握江西中医药强省建设的发展机遇,深入考察了解宜春、了解樟树,宜春将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最佳平台。本次推介会旨在策应江西中医药强省战略,充分利用樟树全国药交会平台,加强对外招商引资和项目对接,引进一批规模大、产业带动能力强的医药产业项目落户江西,加快中医药全产业链的深度融合。活动现场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签约项目14个,签约金额达74.5亿元,项目涉及生物医药研发制造、医疗器械、中药饮片及医药冷链物流等,其中樟树市签约项目6个,签约金额54.8亿元。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全国医药百强企业论坛,各企业代表围绕“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展开深入探讨,助力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发展。江中药业、贵州百灵、上海迪赛诺、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等全国知名医药企业代表围绕如何塑造中医药品牌,推动中医药数字化、国际化等进行交流讨论,并对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和医药行业发展前景进行深度剖析,为全市药企转型升级提供方向,对进一步推动中医药现代化产业化发展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