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南县用心用情当好“店小二”

据江西省政府网站消息,日前,江西盛全新能源公司收到“意外之喜”——全南县财政局驻企帮扶工作人员主动找上门,开展项目“专班”服务,为企业送来800万元装修补助款。“我们没有填过报表,也没跑过一次腿,‘真金白银’就送上门来。”公司董事长曹忠华说。

这是全南县组建招商安商队伍以来,实行项目“专班”服务的一个缩影。全南县健全政企沟通常态化互动机制,为企业提供从签约到投产“一站式”服务;继续推行驻企服务、政企圆桌会议等制度,持续开展“入企走访连心”活动,大力实施“赣工回归”“引凤还巢”工程,有效解决企业用工需求。同时,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深化惠企政策兑现“线上一网”“线下一窗”改革,完成首批62个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即申即享、承诺兑现”事项梳理;推进企业安静生产期、首违不罚、轻违不罚等制度,开展“小鬼难缠”“中梗阻”问题集中整治,让企业“办事不求人,无事不受扰”,营造比肩大湾区的营商环境。

今年以来,全南县打造与大湾区“无差别”办事体验,对273项审批服务事项与大湾区进行认真比对、全面梳理,实现172个事项的办理效率达到或超过大湾区,占比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