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南昌消费市场红红火火

据江西省政府网站消息,虎年春节年味浓浓,节日经济红红火火。2月7日,记者从南昌市商务局获悉,今年春节假期预计实现批零住餐行业销售额约135亿元,同比2021年增长17%,同比2020年增长28%。

促销活动带旺节庆消费

今年春节,就地过年成为不少人的选择,各大商超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精心打造了各种促销活动,让市民感受到浓浓年味。

各大商场绝大多数店铺都推出了虎年主题促销活动,每家店里都有不少顾客在选购商品。在中山路天虹商场一品牌店,工作人员介绍说:“这次新春佳节的购物促销力度十分给力,随之而来的是客流量增大,销售额与平日相比有明显上升。”

据介绍,针对春节消费旺季,南昌市聚焦节庆消费、大宗消费、百货消费、线上消费、街区消费、文旅消费,通过“政府补贴+平台支持+企业让利”方式,筹集兑现支持商贸企业发展奖励资金3000多万元,发动5000家以上企业开展“让利大促销”,组织开展各类型促消费活动350多场,企业让利1.5亿元。

“2月1日至2月6日,本市各大商业综合体通过特色促消费活动,拉动节日期间客流量显著增长。如红谷滩万达广场人流量达76.3万人次,同比增长29.58%,销售额达8467万元;王府井购物中心人流量达52.21万人次,同比增长9.58%,销售额达3731万元。全面掀起了今年一季度强劲开局促消费热潮。”南昌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消费市场亮点纷呈

聚焦商文旅融合、游乐购融合,南昌消费市场节庆活动精彩纷呈。中山路天虹商场开展系列文艺演出活动,铜锣湾购物广场巨幅裸眼3D显示屏营造时尚消费氛围;南昌县、进贤县、安义县、湾里管理局结合本地特色开展了“花果节、民俗节、年货节、文旅节”等活动。

线上线下融合消费,聚集商业发展新业态。春节期间,南昌市组织开展线上电商网络促消费活动70多场,线下实物促消费活动190多场,线上线下融合促消费活动80多场。

打造街区消费热潮。万寿宫历史文化街区春节假期七天不间断开展丰富多彩的市集活动,推出系列文旅商融合促消费活动;紫荆夜市、原城纪夜市等全市20余条夜市街区均开展各类活动,挖掘街区消费潜能。

政府企业同频共振,聚焦假日经济,通过供需两端发力、线上线下同步、传统新型并重,“假日消费”激活了“假日经济”。经初步统计,春节黄金周预计实现批零住餐行业销售额约135亿元,同比2021年增长17%,同比2020年增长28%。

“米袋子”“菜篮子”量足价稳

春节期间,南昌市坚持“精准防控+全面开放”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市场督查监管,打击不法行为,全面保护企业经营合法权益、消费者合法权益,着力营造安全的消费环境。强化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完善修订全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与相关部门和企业开展桌面推演,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南昌市建立首批20家市本级生活必需品应急保供重点企业,联动各大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和大型交易市场等,加大相关商品库存数量,做好产销对接,确保货源充足,进货渠道畅通。

据监测,南昌市粮、油、肉、禽、蛋、奶、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以及汽油、柴油等成品油均供应正常,批发、零售价格涨跌幅度在合理区间,总体平稳,未出现断档、脱销和价格异常波动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