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树市开展专项活动 致力于队伍建设

据江西省人民政府消息,在城市街巷,街道、社区干部与市直单位挂点干部为创建文明城市奔走忙碌;在乡村地头,乡镇、村组干部为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尽心尽力;在项目工地,营商服务专员为企业“跑腿”不遗余力……寒冬腊月,樟树市党员干部愿干事的热情似火,会干事的本领更强,真干事的诚意暖心。2021年,该市预计生产总值增长8.8%,完成财政收入69.6亿元。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樟树市坚持抓学习、强素质,提高党员干部队伍本领,通过持续开展“干部大讲堂、讲学两相长”活动,激活干部思想,激发工作热情。在队伍建设中,该市注重营造实干担当的浓厚氛围,引导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素养、提振干事精气神,树立“有错是过,无为也是过;有错要问责,无为也要问责”的意识,坚决转变庸政懒政不良习气。广大党员干部抓学习的热情高涨,学以致用,在实践中检验所学。

增强综合素质,提升能力本领。樟树市注重选派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在乡村振兴、项目建设、服务企业、招商引资等岗位历练,增强驾驭全局和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不断锤炼党性、砥砺品质、增长才干。去年,该市向急难险重岗位选派年轻干部116人,向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选派年轻干部103人(其中第一书记35人)。在基层一线,会干事的年轻干部越来越多,在各个岗位逐渐挑起了大梁。

樟树市把服务民生、服务发展作为考量干部工作业绩的重要标尺,完善科级岗位选配制度,出台《樟树市机关干部下沉社区网格工作方案》《关于派驻营商服务专员的通知》等,旗帜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的干部考核评价导向。九州医药公司门口有高压电线经过,影响了企业货物进出。张家山街道挂点干部黄志红马上帮办,积极协调供电公司、园区干部与企业负责人协商处置方案,几天后就将高压电线杆移走,确保企业安心生产。仅去年,该市表彰提拔基层一线、急难险重岗位干部1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