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举办专题研讨会 助力经济转型升级

据江西省商务厅消息,12月6日,第二届会展赣军合作发展研讨会在赣州举办。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饶芝新出席会议并致辞。各设区市、赣江新区商务主管部门会展业务负责同志,省外赣籍会展企业家代表、会展行业专家代表、会展优秀人才代表,省内专业展馆代表、省内会展企业家代表等近百人参会。

饶芝新在致辞中指出,赣商合作有着悠久的历史,会展产业将成为省内外高水平协同发展的新高地;江西具有三大经济区产业腹地定位、各地可办展优势特色产业丰富、重视优化会展业发展环境等优势;江西会展正围绕贯彻落实《江西省加快会展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和《江西省会展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实施“会展赣军”计划,着力培育特色品牌展会、打造会展龙头企业、谋划会展业基础设施空间布局。饶芝新表示,希望参会各方以本次研讨会为平台,在学习中精进内功、在创新中焕发风采、在服务中体现责任、在融合中实现共赢,通过群策群力、聚才集智,积极助力“会展赣军”合作,赋能家乡会展经济发展。

本次大会以“合作共赢 创新发展——共话‘十四五’江西会展经济”为主题。会上,省外内会展领域专家、企业家代表就江西会展业发展的新理念、新定位与新格局,数实产业融合产业推动会展提质升级,江西会展深度融合粤港澳大湾区,农业节庆活动IP化创新等主题发言,并围绕运用江西优势特色产业发展会展经济、挖掘“会展赣军”融合发展机遇等话题展开了研讨。本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有助于推动全国赣籍会展人士进一步了解江西产业和江西会展,有助于促进省内外会展领域赣商深化交流协同,有助于吸引省外知名会展赣商及优质会展项目落户江西,对助力江西会展经济转型升级、提升“会展赣军”融合发展水平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