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文化艺术展演季精彩持续3个月

据河北省政府网站消息,4月16日,河北省杂技团天缘剧场内,演职人员正在进行紧张排练。“4月底,我们将带着一场杂技魔术精品演出走进雄安新区,为当地百姓和雄安建设者献上精彩的文化盛宴。”河北省杂技团演艺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执行董事魏银拴说。该演出也是雄安文化艺术展演季“重头戏”之一。

雄安文化艺术展演季由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雄安新区宣传网信局承办。展演季以“心向往之”为主题,从4月持续至6月,将举办文化演出,组织文旅活动,打造消费场景。

举办雄安主题剧目展演。在雄安新区各剧场、公园、体育场集中组织京剧《雄安人家》《小兵张嘎》、河北梆子《瓦桥关》、精品杂技专场、民乐专场演出活动。同时,组织每场演出深入雄安新区公共空间,开展“遇见艺术”快闪活动,展示雄安主题艺术创作成果。

组织“雄安·生生不息——中国画主题创作展”和“映像·雄安”摄影艺术展,邀请全国优秀画家开展主题创作,组织全国知名摄影家走进雄安采风,以艺术的形式反映新区城市新貌与时代精神。

开展河北省非遗购物节暨全国非遗采风创作活动。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全省主会场设在雄安,举办河北非遗购物节,组织全省非遗工坊、老字号品牌等共同参与,让人民群众在购买、使用非遗产品中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魅力,共享非遗保护成果。

举办公共文化活动。依托雄安新区容西片区贤溪社区公益图书馆暨“XIN空间”开展民俗主题活动,进行非遗教学和读者互动体验活动。指导雄县黄湾村创新举办全国“四季村晚”示范展示活动。

推出系列文旅融合活动。4月至6月,在雄安新区各旅游景点、网红打卡地,组织“雄安游礼”文创商品三方对接会,发布旅游研学线路,开展露营季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