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丨财信人寿河北分公司积极开展“3.15”系列活动

为切实提升社会公众金融素养,进一步推进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财信人寿河北分公司线上、线下相结合开展以“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的“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系列活动。

职场布置,营造活动氛围

在“3·15”教育宣传周活动期间,积极组织各级机构客服中心大厅统一悬挂活动主口号“金融消保在身边 保障权益防风险”条幅,在公司职场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放置宣传展架,在电子屏播放财信金控公益动漫《星宝理财记》,将保险消费知识宣传手册、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折页、反洗钱风险提示等资料放到资料架上,方便到公司办理业务的客户阅读。

特色宣教,普及金融知识

线下,财信人寿河北分公司积极组织各机构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学校、进商圈、进企业、进农村等“五进入”特色宣教活动,通过向社会公众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知识宣传折页、星宝理财记等宣传手册,积极宣讲消费风险提示,让广大金融消费者更深入、更透彻的了解金融知识。

活动期间,财信人寿河北分公司还以“身边人影响身边人”为主题,组织全体员工开展“身边人”特色主题宣教活动,增强身边人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的同时,更好地践行“金融宣教从我做起”。

线上,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者教育宣传,通过分公司公众号发布“风险提示”“以案说险”“一起说保险”“金融高管讲消保”等专题,并及时推送各类活动的动态,号召全体员工积极转发,持续扩大宣传面。

国企担当,高管带头抓消保

活动期间,财信人寿河北分公司组织管理干部开展“高管讲消保”“高管进基层”工作,围绕普及消费者八项基本权利,开展金融高管讲消保系列活动,利用金融常识及法律法规,提醒金融消费者们,如何防范金融风险和怎么识别金融风险。
3月15日,财信人寿河北分公司全辖各机构负责人来到客服中心柜面,一对一接待前来办理业务客户们,对客户以及业务人员提出的金融疑问进行现场解答。

未来,财信人寿河北分公司将持续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宣传工作,切实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不断提升公司服务水平、客户体验感,为建设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