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新增一家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

据河北省工信厅消息,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第八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名单出炉,位于廊坊开发区的有研国晶辉新材料有限公司成功入选。

有研国晶辉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中国有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公司,主要从事红外光学和半导体材料制备、加工及光学镜头研制,目前拥有集成电路关键材料国家工程研究中心、河北省企业技术中心、河北省技术创新中心等多个国家和省级科技创新平台,拥有130余项发明及实用新型专利。

“我们始终坚持自主创新,采用化学气相沉积法制备出的质量均一的硫化锌多晶材料,有效提高了系统探测距离和成像清晰度,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是目前长波红外及多光谱窗口、头罩的主要材料,广泛应用于我国航天航空等重要领域。”有研国晶辉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马远飞介绍。

近年来,廊坊开发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科技创新赋能,引导企业聚焦产品技术创新,加速创新成果的产业化应用。同时,致力于特色发展,打造一批市场占有率高、抗风险能力强的单项冠军。截至目前,该区累计培育国家和省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16个,入选数量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