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芝林牵头成立健康科普专家委员会,推动健康科普内容传播!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发展银发经济增进老年人福祉的意见》 ,要求培育高精尖产品和高品质服务模式,让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安享幸福晚年。同时,国家卫生健康委、国家中医药局、国家疾控局三部门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卫生健康文化建设的意见》,《意见》要求加强健康教育基地建设,建立完善健康科普专家库和资源库,构建全媒体健康科普知识发布和传播机制,进一步提高权威科学健康知识的传播力和可及性。

在这一背景下,由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河北医科大学、河北老年大学、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河北御芝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政策号召,牵头成立“‘健康河北·御鉴未来’健康科普专家委员会”。启动仪式上,御芝林首席研发官李寅庆博士与国家杰青、北京大学医学部蔡少青教授,中国药科大学中药学院副院长殷志琦教授,河北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河北省营养学会理事长马玉霞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张广平研究员,河北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副院长张丹教授共同为“健康科普专家委员会”揭牌,河北御芝林药业总经理赵大鹏向受聘专家颁发聘书。

健康科普专家委员会成员、御芝林首席研发官李寅庆博士表示:“当前健康信息获取渠道多,信息繁杂、真伪难辨,因此,通过科学的传播让公众正确认识健康知识显得尤为重要,御芝林为进一步传播健康理念发挥企业作用,积极牵头成立“‘健康河北·御鉴未来’健康科普专家委员会”,将着力赋能健康河北,建立完善健康科普专家库和资源库,通过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健康科普栏目、活动,宣传科学、权威的科学知识,为消费者提供更加精准的健康服务,助力御芝林服务专业化升级。

据了解,为助力健康河北建设,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引导形成自主自律、符合自身特点的健康生活方式,有效控制影响健康的生活行为因素,形成热爱健康、追求健康、促进健康的社会氛围。“‘健康河北·御鉴未来’健康科普专家委员会”将建设成为权威的健康服务平台,为消费者提供权威科学准确的健康科普知识。未来,御芝林将积极发挥企业作用,与专家学者们一起共同致力于健康科普的传播,构建全媒体健康科普知识发布和传播机制,普及健康知识,更好地推动健康科普传播的科学性、规范性和有效性,当好健康知识传播者,传递健康“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