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州:全市新增省级创新型中小企业14家

据河北省工信厅消息,近日,定州旭阳科技有限公司等14家企业,成功入选河北省创新型中小企业名单。至此,定州市省级创新型中小企业达46家。

定州市全面落实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一系列促进研发、鼓励创新的政策,持续加大财政科技投入力度,连续3年地方财政科技支出超过1亿元,地方财政科技支出占公共财政支出的比重超过2%。去年,落实科技型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后补助资金1128万元,降低了企业运行成本,激发了企业创新活力。

培育壮大创新主体,深入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双提升计划,建立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科技领军企业梯次培育机制,集中力量打造一批专精特新企业、单项冠军企业,形成创新主体集群。

鼓励支持企业与中科院、清华大学、天津大学等科研院所、高等院校深度合作,促进科技成果在定州转移转化。该市连续举办三届定州市产学研合作创新大会,定州实体经济与全国100多所高校、科研院所建立了长期对接合作关系,签约落地产学研合作项目4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