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成交“超百台”二手车,淘车石家庄销冠“不干出一番事业不罢休”

身形魁梧壮硕的淘车二手车石家庄店销售顾问李建超,在客户眼里是个憨态可掬、开朗爱笑的大男孩。这样的“反差萌”可以拉近彼此的距离,却也不是他能成就“销冠”、一年成交超百台的主因。用建超的话说,在“乱花渐欲迷人眼”的二手车消费市场,他的使命是帮客户“擦亮”双眼,用高性价比满足真正的用车需求。正是这份责任和担当,让他赢得了客户的信任,也令远离家人、独自从河南周口到石家庄打拼的他,在异乡站稳了脚跟。

不选贵的只选对的,在淘车买车不“迷糊”

去年7月份,建超遇上了一位“迷糊”客户。河北本地人老王在淘车app上看中了一辆丰田卡罗拉。可一番交流后,明明对车辆各方面都很满意的老王却婉拒了建超到店看车的邀请,表示并不着急买车。虽不解个中缘由,建超仍表示了尊重与理解:“您可以多多关注我的朋友圈,后续如果看中了哪款,欢迎随时来咨询。”

淘车二手车石家庄门店销售顾问 李建超

辗转过了三个月,老王再次发来信息,对建超朋友圈里的一辆本田艾力绅流露出强烈的兴趣。这回,老王终于答应来店里了。会面后,建超热情大方的接待让老王倍感亲切, “一见如故”之下,不由吐露了当时婉拒看车的“难言之隐”。原来,早前老王已经在4S店预定了一辆全新的奔驰E级轿车。钱是交了,但心里还是犯嘀咕。“车子交付周期有点长,价格又高,我之后的还款压力不小啊!”老王直言有些“后悔”,尤其看到淘车的二手车无论外观还是配置都和“准新车”有得一拼之后,他就更纠结了。就这样,犹犹豫豫了许久,还是想来淘车看看。

很显然,人到中年、从事建筑工程的老王需要一辆既有排面又具性价比的车,建超觉得那辆本田艾力绅再合适不过了。“这辆商务七座车您出门跑业务或者家用都合适,外观大气,内配实用,价格也在预算之内,而且今天办完流程,您立马就可以把车提走。”从车况到配置,从服务到分期政策,在建超专业、贴心的讲解下,眼前的“准新车”让老王越看越喜欢,果断下了单。“之前买车目标不太明确,如今只花十几万,就买到性价比这么高的车,再好不过了!”

三十而立,立业立家

能帮助“迷糊”客户解决购车需求,离不开建超对客户需求的精准判断和丰富的行业经验。加入淘车前,建超在工厂做过汽车组装员,也从事过汽车销售,积攒了相当多的汽车功底。去年5月,凭借着专业度,建超受到了石家庄店店长李雪峰的青睐,正式加入了淘车。

“刚来那会儿,孩子也快出生了,为了事业不得已离开家,心里很愧疚。”肩负父母和爱人的期许,建超告诉自己一定要做出成绩来,他给自己定下“入职一年要成交超100台车”的销售目标。为此,他的时间基本都花在了工作上:除了日常邀约客户,他还利用休息时间在朋友圈更新车源信息,吸引潜在客户;在闲鱼、58同城等二手闲置平台发布车辆信息,争取多渠道获客。

建超日常接待客户中

功夫不负有心人。冲劲十足的建超迎来了自己的“高光时刻”:去年12月,他的月度个人成交量跃居淘车全国门店TOP1;今年上半年,单人成交量更名列淘车全国销售第一,并入选“门店之星”。而当初定下的“超百台”销售目标也如期达成。对此,建超谦虚地说,“都是因为咱们淘车的平台靠谱,店长和同事们也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

如今,在淘车已小有所成的建超,也没有忘记对家人的陪伴:每两个月回家一次,成了他和爱人的约定。“三十而立,立身立业立家。我现在是个做父亲的人了,个人能做出点成绩,不单单是自立于社会,也是对家庭、对公司、对社会的责任。我会更加努力,给孩子树立榜样。”建超相信,拥有互联网属性的淘车二手车发展前景很广阔,他也会继续以“做好业绩,提升自我”为目标,跟随公司步履不停,稳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