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市工信局组织开展食盐专营专项检查行动

据河北省工信厅消息,根据省工信厅关于“春节”“两会”及“冬残奥”期间食盐安全供应的相关要求,为进一步维护食盐专营政策的严肃性,规范食盐专营秩序,市工信局制定了2022年食盐专营专项检查行动方案,于1月10日至3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食盐专营专项检查行动。
市工信局坚持“防范为主、全面排查、严格监管、市县联动、促进整改、标本兼治”的原则,聚焦“五查五看”:“查资质,看证照;查台账,看制度;查产品,看标识;查现场,看经营;查网络,看线上销售”等重点内容。全市共出动检查人员520余人次,对辖区内食盐定点批发企业、商场超市、农贸市场、乡村集贸市场、零售商户、工业盐生产(销售)企业等领域917家进行现场检查,发放宣传材料3000余份,并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督促及时整改。
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了我市食盐专营秩序,科普了食盐专营知识,打击了恶意冲销、违规跨区经营食盐,非食用盐流入食盐市场等违法违规行为,营造了良好的食盐市场营商环境,为守护好全市人民“盐罐子”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