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汽车产业数字化:长城保理携手联易融搭建供应链金融平台

3月30日,长城商业保理(天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保理”)联手联易融(09959.HK)搭建的供应链金融平台成功上线。联易融作为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搭建供应链服务平台,使长城保理能够对产业链现金流信息流、商流和物流进行高效管理,实现供应链金融业务的线上化转型,创新汽车产业链的金融服务模式。

长城保理成立于2021年8月24日,为保定市长城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依托于长城汽车产业链背景,长城保理通过构建全线上化供应链金融平台,打通供应链资金通道,引入外部优质资金资源,以正反向保理、池保理、电子债权凭证等方式,解决产业链上下游融资难、融资贵、效率低的问题。

在“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背景下,长城汽车在在动力电池、氢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领域进行全产业链布局,持续深化汽车电动化发展之路。新的发展背景下,长城汽车紧抓产业变革机遇,积极拥抱金融科技。此次长城保理供应链金融平台的正式启用,通过创新供应链金融模式,不仅保证了产业链的稳定运转和成熟产品落地的同时,也实现了业务的智能化转型。

联易融作为国内领先的供应链金融科技解决方案提供商,通过新兴技术输出与平台搭建,推动供应链金融全流程的数字化转型。在本次合作中,通过专门服务供应链领域的OCR文本识别、人脸识别、发票自动验真等多项AI技术,有效提升了供应链金融工作流程的智能化和自动化;同时依托大数据能力实现金融业务的生态化管理和数据化分析,实现一举多得的效果。此次合作也是联易融在民用汽车及智能绿色出行领域的业务进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