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全区实施重点项目13个,总投资108.72多亿元

 走进位于万全区的市重点项目——张家口农投食品农产品产业园施工现场,只见机械设备有序作业,工人们正在加紧进行厂房主体施工。这个总投资额5.3亿元的集合仓储、物流配送、农产品交易、加工、中央厨房、农业技术研发等六项功能定位的张家口优质食品农产品核心园区建成后,可以为冬奥会食品供应提供优质保障,预计年产值可达4.7亿元、利税1亿元,在给当地带来1000多个就业岗位的同时,为万全区实现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重大项目建设是稳定经济增长、增强发展后劲的重要载体,也是万全区今年的核心工作。该区围绕“五大主导产业”发展定位,共实施省市重点项目13个,总投资108.72多亿元,年计划投资8.05亿元以上。截止目前,包括投资11.4亿元的保投产省重点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示范区项目、投资5.17亿元的市重点万全区西豪丽景片区市政道路及地下管网工程、投资3亿元的市重点“三信同达”三一旋挖钻配套生产智能化制造项目等在内的省市重点项目全部按计划开复工,完成投资7.2亿元,占年度计划投资的89%。

  万全区创新工作机制,出台区领导、区直部门包联服务省市重点项目的《万全区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区级领导和责任部门包联责任制》,严格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个部门,一套方案,一包到底”的项目推进机制。要求包联领导要经常深入项目一线,迅速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建立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月报制度,包联部门要与项目单位建立问题反馈渠道,积极为项目排忧解难,定期查看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实行动态监管,项目投资及工程进展情况每月报送区政府及主管部门。

  为加快项目推进,万全区加强项目管理和协调服务,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进一步强化土地、能源等前期要素保障。利用重点项目监管平台系统,对省市重点项目进行管理调度,组织各项目单位倒排工作计划,制定推进方案,对进展缓慢项目提出改进措施,定期跟踪督办,扎实推进重点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