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港区开展大招商、招大商,加快经济发展步伐

今年以来,海港区紧盯“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要求,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开展大招商、招大商,加快经济发展步伐。

高起点推动,争取发展先机。明确招商引资由“一把手”负责,对于符合产业发展规划,对全区有较强拉动作用的重大项目由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亲自对接洽谈。今年以来,累计召开办公会、专题会13次,叫响“百家院校进海港”“百家企业进海港”等“七个一百”的招商口号,重点对接意向企业15家,在谈项目9个。

高精准谋划,赢得发展主动。推动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转变,重点引进投资强度高、产出效益高、科技含量高、产业关联度高的“四高”项目。有针对性地围绕玻璃、光伏、节能环保、新型铝材及汽车零部件、粮油加工、软件六大产业集群,新型总部、物流仓储、文创产业等六大产业基地和万亩大樱桃等六个特色农业种植园区开展意向招商,提高招商项目的“对接率”和“成功率”。目前,全区累计储备项目165个,计划总投资1570亿。

高效率落地,积攒发展后劲。实行周汇总、月调度、季通报,形成自上而下、层层加压的项目推进机制。对在谈项目进行分包,建立攻坚台账,做到一名领导分包、一个专班服务,按照“谁包联、谁负责”的原则,直至项目签约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