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市建筑业稳步“登高”

2021年上半年,沧州市建筑业企业总体运行良好,资质以内总承包和专业承包建筑业企业237家,完成建筑业总产值191.2亿元,同比增长12.2%。

  全市现纳入企业一套表联网直报的资质内建筑业企业共237家,有工程量的企业227家。从各县(市、区)建筑业产值情况看,全市建筑业总产值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运河区、新华区、黄骅市,完成总产值占全市的72.3%。其中,运河区完成建筑业总产值88.8亿元,占全市建筑业总产值的46.4%,运河区建筑业的走势对全市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从建筑业四大门类看,房屋建筑业完成产值139.1亿元,占全市建筑业总产值的72.8%;土木工程建筑业完成产值22.7亿元,建筑安装业完成产值23.7亿元,建筑装饰、装修和其他建筑业完成产值5.7亿元。

  根据上半年建筑业数据,建筑业总产值稳步增长、签订合同额高速增长、房屋施工规模继续扩大、重点企业稳定作用明显。其中,资质内总承包和专业承包建筑业企业共签订合同金额745.3亿元,同比增长40.3%,增速比2020年上半年提高了27个百分点。签订合同额快速增长,对未来一年建筑业产值和规模有关键决定作用,为建筑业企业增添了充足的发展后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