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炼公司首季“开门红”

  2021年以来,沧州炼化公司从安全环保、生产经营、攻坚创效等方面入手,抓细抓实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一季度生产任务,累计实现利润3.82亿元,创历史最好水平,实现首季高水平“开门红”。

  2021年以来,沧炼公司开展安全、工艺、设备、承包商、高温油泵和液态烃泵、液态烃系统六个方面的专项排查,组织开展了防管线胀压检查和泄漏检查,加大对边缘装置的检查力度,强化平稳率管控。同时,抓好成本源头管控,深入挖掘生产、采购、库存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降本潜力,一季度降低采购成本1226万元。

  据沧炼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将实际生产过程中遇到的“瓶颈”难题变为攻关课题,成立了16个公司级课题攻关组和18个运行部级课题攻关组,有针对性地开展创新实践活动,向技术攻关要效益。同时还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围绕生产、经营、供销等环节,全面提升管理质量,拓展增效创效空间,力争效益最大化。另外,根据市场需求和库存情况,他们加强与炼销公司沟通,做好市场分析调研,结合装置生产运行实际,多产液化气、聚丙烯等高附加值产品。据统计,一季度,在市场价格上涨的形势下,液化气、石油焦、硫黄等产品销售量同比增幅分别达到了27.7%、14.9%、7.2%,增效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