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文旅产业链招商引资推介活动走进上海

据甘肃省政府网站消息,3月23日上午,“如意甘肃 沪上相遇”甘肃文旅产业链招商引资推介活动在上海举办,诚邀上海市民做客陇上人家,畅游如意甘肃;诚邀沪上企业家赴甘考察洽谈、投资兴业、共谋发展,携手共迎文旅事业产业繁荣发展的春天。

近年来,甘肃充分激发文旅领域活力,继2023年东方甄选甘肃行活动在全网引爆甘肃文旅话题之后,今年的天水麻辣烫、暖心瓜州、敦煌老马等相关话题不断破圈,“人气”满满,火爆全网。甘肃各地主动以更为亲近、友善、接地气的姿态拥抱网络城市营销,为消费提振、城市出圈、文化“破壁”打开新通道,使广大游客流连忘返。

省文旅厅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甘肃与上海在文旅资源推介、文旅产品打造、文化交流互动等方面广泛合作、协同发展,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今后,两省市将着眼合作机遇,以推动文旅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为主线,携手并肩共同谱写合作发展新篇章;着眼合作平台,支持甘肃在上海开展系列招商活动,不断完善甘沪两地文旅产业链招商合作机制;着眼合作纽带,组织重点文旅企业开展交流学习,引导上海投资商投资甘肃文旅项目,共促发展、互利共赢。

上海市甘肃商会会长负责人表示,将不遗余力为家乡甘肃文旅产业搭平台,做宣传,一如既往地回馈甘肃、投资甘肃,择机邀请上海相关企业家前往甘肃考察洽谈、投资兴业。

甘肃旅游形象大使王建平介绍了甘肃的独特风光、厚重文化、风土人情和美食诱惑,为“酒店民宿”“人文体验”“文旅康养”“乡村旅游”“研学旅游”“自驾旅游”等甘肃文旅产业链作了精彩推介。兰州市、甘南州卓尼县分别推介文旅特色产业项目;法旅集团、锦江丽笙酒店集团以及省公航旅集团先后推介了旅游开发运营等领域合作模式及成功案例;甘肃丝路手信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甘肃雅路人麻编工艺制品发展有限公司展示介绍了创新研发的文创产品。

推介会上,演出了经典舞蹈《千手观音》、新创歌曲《爱在甘南》等甘肃特色文艺节目,还设有甘肃精品文创产品展。甘肃丰富多彩的文旅资源、独具特色的文艺演出、琳琅满目的文创产品,让与会嘉宾耳目一新,印象深刻,纷纷表示:随着文旅市场持续升温,甘肃文旅资源优势正加快向经济发展优势转化,今后必将吸引更多民营企业家赴甘投资兴业,助力甘肃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