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西—哈萨克斯坦库斯塔奈国际货运班列首发

据甘肃省商务厅消息,3月25日,由省商务厅、定西市政府、中铁兰州局集团共同主办的定西至哈萨克斯坦库斯塔奈班列开行仪式在定西举行,哈萨克斯坦铁路国有股份公司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奥巴克尔欧夫•叶尔克致辞。此次班列的开行,标志着定西首次打通面向中亚的国际物流通道,是定西市抢抓“一带一路”机遇、主动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经济体系的良好开端。

该班列共承载55个集装箱,主要货物为淀粉、粉皮、汽车配件、布料等,货重约1457吨,货值300余万美元,从霍尔果斯口岸出境,历时约9天后抵达哈萨克斯坦首都库斯塔奈,全程5170公里,比原有运输方式节省6天时间,运输成本进一步降低。

省商务厅、定西市将积极推动中亚班列常态化运营,统筹政府、平台、企业密切协作,打造“班列+农产品”模式,助推定西马铃薯及其制品、中药材等农特产品通过国际货运班列走出国门,销往海外,同时,‘以出带进’的方式引进所需物资,推动加工贸易产业升级,助力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