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庆阳市党政考察团到访新华三集团:考察河南数字实践,共探数字经济未来

2月14日,甘肃省庆阳市市委书记黄泽元,市委副书记、市长周继军率庆阳市党政考察团,在河南省郑州市相关领导陪同下,莅临新华三集团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和紫光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考察。庆阳市党政考察团一行全面听取了新华三的整体实力与战略愿景介绍,充分了解了新华三在“云智原生”战略引领下实现的一系列技术突破和丰富实践。同时,重点参观和详细了解了新华三在产业升级和科技创新等领域的创新成就,尤其是新华三赋能百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给考察团一行留下了深刻印象。

(考察现场)

考察团一行在紫光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黄辉华、新华三集团副总裁兼甘肃代表处总经理全良影、新华三集团河南代表处总经理王续荣陪同下,先后参观了紫光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新华三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侧重了解了新华三集团三位一体推进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建设能力,以及在智慧城市、智慧政务等百行百业的应用实践。

(庆阳市党政考察团一行参观紫光计算机科技有限公司)

新华三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是河南省引进的行业领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企业,始终以技术创新为根本,为百行百业提供一站式应用交付的数据治理服务与支撑数据驱动的一体化大数据平台建设,支撑数据驱动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引领大数据产业健康发展。

(庆阳市党政考察团一行参观新华三集团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

发展正当时,跨步新征程。庆阳作为革命老区,多年经济总量稳居甘肃省第二,尤其是2022年GDP突破1000亿元。庆阳依托优越的地理优势、丰富的能源资源、优质的政策环境等基础优势和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国家枢纽节点的优势,将加速融入数字经济大潮,跨入中西部资源调配的新赛道,在新时代焕发出新面貌。通过了解新华三集团基于数脑、数链、数钮、数网和数盾的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建设,考察团一行对新华三践行国家“东数西算”战略的技术创新与积累有了更深的认识,同时,也对新华三在技术创新和应用实践方面的能力表示了肯定。

“东数西算”工程是围绕算力在国家层面空间布局上的一次重构,是下一代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的推动力之一。新华三作为“东数西算”的重要参与者和赋能者,将基于技术创新和实践应用的积累,以数字之力推动庆阳数字经济向纵深发展,全面支撑庆阳数字化升级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加速推动庆阳数字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