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甘肃省特色优势产业招商线上推介会(德国、西班牙专场)在兰州举行

据甘肃省商务厅消息,2023年1月31日,由甘肃省商务厅、甘肃省经济合作中心主办,甘肃新媒体集团、兰州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甘肃驻西班牙商务代表处和德国甘肃商会协办的“甘肃省特色优势产业线上招商推介会”在兰州成功举行。

本次推介会采取“1个主会场+2个国外分会场(德国、西班牙)+N个在线企业家线上观看”的模式,国内外多地联动,并通过邀请知名媒体网络平台进行同步直播。除现场直播外,还在新甘肃客户端、每日甘肃网PC端、甘肃发布微博、新甘肃视频号、每日甘肃网视频号、每日甘肃网微博、抖音、快手等8个平台进行直播推流,截至当天17时30分,共有320.7万人次海内外嘉宾线上收看了推介会。此次推介会重点围绕我省特色优势产业,宣传我省投资环境、比较优势、产业发展重点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推介兰州市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开展线上招商对接洽谈。这是新春我省首场省级招商推介活动,下一步还将开展一系列走出去请进来产业链招商活动。

会议由省商务厅副厅长邹军主持,省经济合作中心、兰州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负责人作了推介发言。德国南德国能源和人工智能创新基金、德国德中一带一路经济促进会、德国斯图加特特色产业葡萄酒协会相关负责人,西班牙里奥哈自治大区再工业化创新和国际化主管、旅游与经济主管及富鲁达•索拉诺股份公司负责人等24位嘉宾分别在德国、西班牙分会场参会。

近年来,甘肃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联结“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要通道,充分发挥矿产资源、新能源、农牧业、中药材、旅游等丰富资源和交通物流枢纽优势,保障重大项目生产要素供给,推行招商引资项目专班负责、全程代办等服务机制,设立落地投资奖、招大引强奖、经济贡献奖、外资专项奖鼓励省外境外企业投资。通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让企业和投资者有了更多获得感。

德国南德国能源和人工智能创新基金创始人阿莫瓦尔勒先生表示,甘肃和巴符州在科技、制造、医药、清洁能源等领域的合作具有很大的合作空间,愿与甘肃省加强这方面的合作交流。

西班牙里奥哈自治大区再工业化、创新和国际化主管纳塔莉•博库特女士,西班牙里奥哈自治大区旅游与经济主管拉米罗•吉尔先生分别介绍了本大区的经济社会情况,着重推介了相关特色产业,并表示里奥哈自治大区在工业、旅游、红酒酿造等领域与甘肃有广阔的合作前景,将积极推动两地相关企业开展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