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泉市策划举办“乐享消费•惠聚酒泉”春季消费促进月活动

据甘肃省商务厅消息,为持续激发消费市场活力,稳定和扩大居民消费,按照省商务厅“2022年(春季)全省消费促进月”活动安排部署,酒泉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从3月1日起,启动实施酒泉市2022年“乐享消费·惠聚酒泉”春季消费促进月活动,助力消费品市场平稳增长。

活动期间,各县市区围绕“促进消费持续恢复”主题,充分调动行业商(协)会及商贸企业积极性,聚焦汽车、家电、家居、家装、成品油等大宗商品消费,以及餐饮、住宿、休闲等传统消费,组织动员当地零售、住宿、餐饮、电商等企业,策划举办系列促消费活动,营造浓厚消费氛围。

一是“乐享全城”乐购商超活动形式多样。组织各大商超以“消费促进月”活动为契机,紧抓“3.8女神节、踏青月”等节日热点,以打折、秒杀、线上直播等形式开展购物、美食、游乐、休闲等各类促销活动。二是“悦动全城”汽车促销活动成效显著。组织各大汽车经销商积极响应“保民生 促消费”活动,纷纷推出新车置换、送礼包、“零利率购车”、订车让利、现场抽奖等活动,拉动汽车消费稳定增长。三是“惠享全城”绿色家电促销活动不断升级。组织各家电销售企业联合生产厂家开展了“以旧换新”家电惠民补贴、“3.15”品质节、家电家装节、全民换新节、新款家电宣传促销等主题促销活动,有效激发家电市场消费活力。四是“吃惠全城”乐享美食活动持续升温。组织各大餐饮企业,结合春季时令菜特色,推出新品菜肴、美食套餐、抖音团购、特价菜品等活动,吸引市民消费。五是“放价全城”网络促销活动优惠不断。依托美团、饿了么、“臻品甘肃”等平台及企业自有平台,支持企业拓展消费市场,上架销售本地特色商品及粮油、蔬菜、日用百货,开展特价团购、爆款秒杀、在线下单、同城配送等网络消费推广活动。

据了解,今年以来市县两级已累计投入各类资金7526.86万元,用于促消费及企业补助,有效激发消费潜能,释放消费活力,提振消费信心,加快消费市场回补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