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国消费促进月”甘肃促销活动启动

据甘肃省商务厅消息,2022年3月4日,2022全国消费促进月甘肃促销活动暨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油惠相伴”专项活动启动仪式在兰州(莫高加油站)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以“促消费扩成果”为主题,旨在配合“全国消费促进月”活动开展,落实省政府主要领导批示精神,巩固扩大消费促进活动成果,顺应社会消费需求。活动时间为2022年3月1日–3月31日,为期一个月,商务部门将紧紧围绕春游踏青、春耕春播、“3·8妇女节”、“3·15消费者权益日”等季节和节日特点,结合特殊群体、特别节点需求,统筹开展线上线下融合、商品服务同步促销、商旅文游购娱一体的“1+1+N”系列促销活动。即:“1”场甘肃促销活动暨中国石油甘肃销售公司“油惠相伴”专项活动启动仪式,“1”场首届甘肃省“陇上风味”餐饮行业创业创新大赛,“N”为各市(州)、县(市区)开展的“春季家装节”、“3·8她消费”、“银色消费”、“以旅富农”、“3·15”携手共治无忧消费等30场次不同主题的促消费系列活动。各类促销活动将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防范的基础上,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全面共享”,通过创新活动形式,丰富市场供给,激发市场活力,挖掘消费潜力,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本次活动着重突出四个特点。一是着力创新消费新场景。鼓励企业积极引入、宣传推广不同领域、不同行业新技术、新场景、新业态和新模式,打造沉浸式、体验式、互动式消费新场景,释放新型消费潜力。定西市举办“春来定西·爱尚新消费”商超家居服饰主题促销活动,家电、家居、建材、家装经销企业联动促销,以“一站式”购物补贴和购物体验吸引消费者。二是着力培育消费新热点。针对老幼妇孺等特色需求,结合春游、春耕、春播等特定需求,聚焦品牌、品种、品质、品味,积极开展针对性、特需性、特色性消费促进活动。天水市将举办“魅力女人·古城喜相约”促销活动,以妇女节撬动“她经济”。三是着力重点消费促进。聚焦汽车、家电、家居、家装、成品油等大宗商品消费,以及餐饮、文旅休闲等传统服务消费,组织开展汽车、家居、特色美食等专题促销活动。金昌市开展“2022幸福一家人”乡村行、“家电家居春季惠民购物节”、“家电家居行业绿色消费”等系列惠民活动。四是着力乡村消费提升。鼓励各地、各行业着眼畅通国内大循环,加大对口帮扶消费协作力度,针对农村消费发展新特点,农民消费新需求,围绕乡村振兴,组织开展汽车下乡、家电家具以旧换新、生活服务流动下乡、春耕春播农资下乡以及乡村旅游农家乐等活动。平凉市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特色民俗节促销活动,庆阳市开展“消费扶贫助力乡村振兴”大型农特产品促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