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召开信息产业链一季度推进会暨5G+工业互联网工作推进会

据甘肃省工信厅消息,2022年3月2日,为贯彻落实《甘肃省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推进信息产业链重大项目加快建设,提升5G+工业互联网建设应用水平,省工信厅组织召开全省信息产业链一季度推进会暨5G+工业互联网工作推进会,省工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海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海峰指出,全省各级工信部门,基础电信企业、产业链相关企业积极推动规划政策出台,实施和谋划了一批质量比较高、技术先进的项目,全力推动省内企业“上云上平台”,鼓励支持企业加快网络接入、设备上云、业务系统上云,在信息产业链培育、“5G+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成效和阶段性成果。各单位要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十五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为实现工业强省、产业兴省目标,要强化产业链建设,推动创新发展,注重创新链与产业链协调推进,发挥大企业的作用;要加快数字化转型,形成新的竞争优势,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实现绿色低碳发展,走高效、低碳、集约、循环的绿色发展道路,推进工业生产方式绿色转型,全面助力社会经济绿色发展。同时,强调各单位要加强政策引领,持续推进全省信息产业链高质量发展;要全力实施强工业行动,延伸拓展夯实信息产业链基础;要加快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坚持为产业链培育发展加码助力;拓展5G和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不断优化信息产业生态。

会上,省通信管理局,各市州工信局、兰州新区经发局,基础电信企业、信息产业链有关企业、数据中心公司做交流发言并观摩了丝绸之路信息港公司。丝绸之路信息港公司作为全省大数据、网络安全、工业互联网产业链三大链主企业做了重点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