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发往格鲁吉亚第比利斯的首趟班列开通

据甘肃省商务厅消息,12月4日11时30分,满载着50车40英尺集装箱货物的75097次甘肃武威南至格鲁吉亚首都第比利斯中欧班列在武威南站缓缓驶出。这是我省发往格鲁吉亚第比利斯的首趟班列。

此次中欧班列主要装有防疫物资、汽车零部件、液晶显示屏等,货物总重达625吨,货运总值约2760万元。班列从武威南站出发由新疆霍尔果斯出境后,经由哈萨克斯坦阿克套港、阿塞拜疆巴库港,最终到达第比利斯,总行程7360公里,预计10天后到达。

此次班列是全国首个以国内班列运营公司为主体发往格鲁吉亚的中欧班列,标志着我省与格鲁吉亚什达卡尔特里州贸易协定进入实质性合作阶段,开辟了我省中欧班列跨里海、黑海发运的跨境陆海联运新通道,对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具有重要的意义。格鲁吉亚驻华大使阿尔赤·卡岚第亚出席,省政府张锦刚副省长宣布发车令,省商务厅张永洪副厅长,省政府外事办负责人,武威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金昌海关、中铁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兰州分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发车仪式。